卫华集团总裁俞有飞受邀出席2019产业链协同发展深度行—“百强企业走进河钢活动”

发布:辽宁华原 浏览:

10月25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河北钢铁集团与中国机经网共同承办的“2019产业链协同发展深度行---百强企业走进河钢”活动在唐山举行。世界钢铁协会主席、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中机联会长王瑞祥,中机联执行副会长宋晓刚等出席活动,卫华集团总裁俞有飞作为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代表受邀出席并发言

 

◥世界钢铁协会主席、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致辞

世界钢铁协会主席、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表示,机械工业是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随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中国钢铁工业和机械工业都汇聚了世界最先进的技术力量和最丰富的创新元素,主动实施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正加速向“绿色、材料、智慧、全球化”迈进。钢铁和机械行业是紧密的产业链上下游关系,加强交流合作、实现融合发展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必然选择。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致辞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指出,机械工业与钢铁工业都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在国家经济社会乃至国防建设中,地位作用举足轻重。同时,机械工业与钢铁工业是紧密相连的上下游产业。加强产业链上下游融合,实现产业链升级,构建现代化产业链,不仅是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决策,也是机械、钢铁两大产业破解发展瓶颈、建设制造强国的必由之路。

◥集团总裁俞有飞作为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代表发言

俞有飞指出,卫华多年来为河钢集团、宝武集团、鞍钢集团、首钢集团、包钢集团、马来西亚联合大马钢铁、乌克兰钢铁等国内外大型钢厂生产提供配套起重、港口设备、散料输送设备业务。

卫华和河钢多年来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河钢集团是世界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卫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河钢集团等企业的大力支持,卫华先后采购河钢集团产品几十万吨,所采购的河钢集团产品质量优良、售后服务到位,保证了卫华产品能高质量的按时交付,满足了卫华在神舟系列飞船、长征系列火箭等重大项目上的原材料需求。卫华常年为河钢集团提供服务,近年来卫华共为河钢集团提供的起重机订单金额达两亿多元。

要建立完善的供应链。中美贸易战会对中国经济带来非常致命的冲击,其最重要的就是对中国制造业供应链的冲击。中国只有建立完善的供应链,才能在世界经济的寒冬中拥有抵御风险的能力。21世纪的竞争不再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供应链与供应链之间的竞争。卫华希望能够和具有优势的企业建立战略联盟关系,形成更完善的供应链,实现价值的最大化。供应链是产业链、技术链、质量链,更是价值链、友谊链。

卫华希望通过协同发展与河钢集团加强产业链合作。在钢材和起重机的购销业务方面,卫华与河钢长期互为客户,希望双方能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对方产品。在技术研发方面,卫华近年来沿着绿色化、智能化、定制化、网络化的研发方向不断发展,特别是在绿色化方面推进的轻量化桥式起重机械推广研究实现了自重、高度、综合能耗均降低10%-30%。卫华希望与河钢推进特种钢在起重机行业的应用,优化起重机结构设计、降低设备自重、提高起重机的轻量化程度。

活动期间,中机联专家委副主任蔡惟慈针对“机械工业经济形势”进行了详尽的分析;河钢集团战略总监、战略研究院院长李毅仁做了题为“打造以专有技术为支撑的钢铁材料解决方案服务商”的相关报告;河钢集团钢研总院院长、科技管理部总经理李建新全方位地介绍了“河钢集团产品及解决方案”;企业代表恒大汽车、博世、海尔等分享了各自的用钢体会,上下游企业针对行业内的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并参观考察了河钢集团唐钢公司的生产现场。

中机联拥有代表我国高端装备制造水平的众多会员企业,河钢集团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钢铁材料制造和综合服务商之一,我国第一大家电钢、第二大汽车钢供应商,双方具有极强的互补性和协同性,展现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携手开展“产业链协同发展深度行”活动,既体现了两大行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决心和胆识,也开启了两大行业产业链合作发展的新阶段。

机械工业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机经网总经理沈波,河钢集团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王新东,副总经理王耀彬出席活动,中国机械工业百强企业、汽车工业三十强企业、家电企业嘉宾参加本次活动,共同探讨行业协同发展,探索产业链合作共赢新机制,共享创新发展成果,抵御供求关系变化带来的经营性风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辽宁华原重型起重机厂 CopyRight © 2017 辽宁华原重型起重机厂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咨询电话: 13804073123 地址:辽宁省开原市铁西北街83号
网址: www.hyzxqz.com
二维码
全国分站: 辽宁 沈阳 大连 鞍山 抚顺 本溪 丹东 锦州 营口 阜新 辽阳 盘锦 铁岭 朝阳 葫芦岛